close

請教美兆,光新,榮總的健檢差異!

我想幫家人用固定的健檢,請教一下..我標題所提到的三間健檢,哪間比較ok
我看了一下..美兆的腸胃是用x光檢查,其餘是用內視鏡..這樣差很多嗎?
另外.MRI造影..多久檢查一次較恰當..
請有專業背景的人提供意見!
我現在約35歳..

回答

X光檢查本來是設計做腸胃檢查的固定工具,因為速度較快,也不會引起檢查的人痛苦,
通常是0.5公分以上的異物就會看的到, 然後 美兆的做法是,安排
有經驗的放射專科醫生,做x光的判讀, 所以避免了 一些醫院用新手醫生看健檢容易失誤的問題
至於醫院用內視鏡,主要是 內視鏡可以做手術使用,通常是在檢查發現有問題之後 使用內視鏡檢查, 所以醫院都會有內視鏡這設備,而未必會使用腸胃道X光設備
在已經知道腸胃有問題的點的時候,內視鏡非常清楚,同時又有能手術取處的作用, 所以 應該說 X光是 適合檢查, 內視鏡適合, 追蹤檢查 ,算是第二線的檢查工具
兩者不同.
當然 內視鏡檢查是很不舒服,醫院現在多半會銷售 自費麻歲.來做無痛腸胃鏡
.增加收入來源
MRI 造影, 也是屬於第二線  ,因為全身結構掃描,在不知道要注意什麼的時候
對現場操作的判讀醫師 有點累阿, 多數是在 要進行治療手術 近一步檢查的時候, 針對性的作掃描,或是 對 像健檢中 無法檢測到的腦部 做掃描
所以, 使用MRI檢查腦部 是可以的,只是 提早發現,也幫助有限. 所以對預算有考慮的人 不急
另外 身體其他部位的MRI 造影,最好是有 先做過 全身健檢後, 醫生判斷有專業上的需要,再去做.
總結來說,美兆 本來就是設計 讓想要整個家庭都有固定健檢習慣的人 有一個 價格合理,的地方... 所以即使我不想有打廣告的嫌疑, 寫出來的答案也還是會偏向 美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管理網路來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