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在美兆健檢的會員問我,她帶自家姊妹去美兆檢查,姊姊沒有查出什麼,就有點覺得

花這錢,沒有查到東西,不舒服的時候還是得去醫院,那何必檢查,我知道這個會員其實很關心家人

也只是勸他說,其實健檢真的是定期全面檢查的一個工具,真正的目的 就像是,可能檢查10多年

最後才在檢查中看到了初期或是剛癌變的狀況, 命卻因此救了回來. 如果不做這些, 能怎麼辦呢?

結果今早看到一篇文章. 這個男人所做的事情,可能我們都會這樣做, 只是他少了固定做檢查, 真的是

不同的選擇 不同的道路.

===>轉貼

今日是2010年10月14日,已經很久沒上來發文
想來今天不打,或許以後也沒啥機會打了......
因前兩個月,天氣實在很熱,故中午都沒吃午飯,直接以吃冰解決,
吃個2個星期左右,發覺到胃不舒服,此時還不甚為意,
隨便到藥局買些胃散來吃,..又過了2個星期實在受不了胃漲,
終於在上個星期三10/6,總算跑去長庚做了胃部內試鏡檢查,
隔天老婆上班時,打了個電話給我,
說醫生指出在食道部分有腫瘤,而且已經白化.....
聽到之後當下的反應其實不是很在意,想說應該沒啥問題吧.割掉就好..
隨著老婆下班回到家的憂鬱臉色,發覺事態未必是我想的如此單純,
因為老婆是在長庚上班,在星期五中午打電話給我(當時我還在上班)
電話一通,老婆就傳來哭聲,
"胃腸科醫生說下星期二不用去看他的診了,已經幫我掛了這星期六的胸腔外科,趕快去辦住院"
太太打給我時還是邊哭邊說的...直罵我很自私.要丟下他跟孩子...
此時我能說什麼......除了安撫ˋ安慰她.也只能靜靜的聽她說了....
星期六上午,一到胸腔外科,醫生馬上開了幾個食道癌的必作檢查..
在星期一ˋ二ˋ三這幾天密集的把檢查項目作掉...
經過了這幾天來的有關食道癌密集檢查,
食道內試鏡ˋ鋇記消化道攝影ˋCT斷層掃描ˋ核子醫學正子攝影,.....
雖然傳出來的報告有初期,也有說末期,
但是其實自己心裡有數,應該是四期跑不掉了...
只因不管是哪種癌症,只要是有擴散到其他部位並且波及到淋巴腺的,
就是醫學上所說的癌症末期......
我除了食道以外,因有擴散到部分胃,以及胃旁的兩顆淋巴.....
看了許多醫院的報告,才知道食道癌其實在癌症中算是很不好處理的...
今年的我41歲...孩子才唸小一......老婆又很依賴我...萬一真有個萬一...
我看老婆會傷心斃了.....
目前已經要進行的醫療方式,得先放療化療同時進行,將癌細胞範圍縮小,
之後才進行手術將食道切除,並切除部份胃.
之後再將胃部上拉,並從腸子切一段拉上來作為人工食道,...
若到此都順利..就是後續的整個漫長的重建工作.....
有老婆跟孩子..我想他們就是讓我提起精神跟癌症拼下去的動力....
事已至此.只能強自振作精神,並告知太太,食道癌好發於40-60的男性.
還好老公幾天是41歲發覺,不是到60才知道,
現在年輕還有體力可以接受所有的後續治療跟重建.......
41歲的我..在台灣至少有10年以上沒喝酒ˋ10年以上沒吃檳榔ˋ
工作廠所也不是會有致癌物的場所,但是抽煙倒是抽了25年
...結果還是中了..
在這邊發這個文,不是想當個衛道人士,要大家別抽煙喝酒吃檳榔之類的..
只是希望大家要去做健康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管理網路來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